“国际军事比赛-2019”“汽车能手”收官之战,中国队成果丰硕

2019-08-17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8月14日,在第一阶段单车赛6×6运输车比赛中,中国参赛队员杨树峰驾驶6×6运输车快速通过涉水路段浅水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吴旭 刘建新 王波)当地时间8月15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汽车能手”项目在俄罗斯沃罗涅日州的汽车装甲兵训练基地迎来收官之战。中国、俄罗斯、埃及、委内瑞拉和老挝五国参赛队将围绕最后阶段的单车赛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中国参赛队以36分14秒的接力赛完成时间获得团体第二。

接力赛是由1台指挥车,1台4×4运输车和1台6×6运输车接力完成,计算团队成绩。单车赛道全程7.6公里,在多个驾驶课目中穿插自动步枪卧姿100米和200米实弹射击,其中泥泞路段、复杂路段等驾驶课目难度较大,对参赛队员的驾驶技能和心理承受能力是极大的检验。

上午8点,接力赛开始,根据前期出场顺序抽签结果,中国参赛队第五个上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队员马嘉乐驾驶指挥车快速通过限制路段驶向复杂路段,以10分17秒超出俄罗斯参赛队指挥车33秒的完成时间通过接力点。在接力中交替完成的4×4运输车队员米世龙与6×6运输车队员杨树峰均有不俗的表现。最终,三人以36分14秒的完成时间相差俄罗斯参赛队3分32秒排在第二名。

走下赛场,接力赛指挥车队员马嘉乐对笔者说:“今天我们在接力赛中发挥的比较稳定,在难度较大的障碍路段跟复杂路段中都没有出现什么失误。但对比俄方参赛队,我们在速度跟技巧上还是有略微的差距。”

在比赛结束后举行的闭幕仪式上,中国参赛队员张洁与曹杰、米世龙、张权、栗传杰分别获得“最佳重装备运输车驾驶员”“最佳4×4运输车驾驶员”“最佳指挥车驾驶员”“最佳队长”奖项。至此,“国际军事比赛-2019”“汽车能手”所有项目全部结束,中国队取得了四个单项第一、一个单项第二、团体第二的好成绩。

8月14日,在第一阶段单车赛6×6运输车比赛中,中国参赛队员杨树峰驾驶6×6运输车快速通过涉水路段浅水区。

8月14日,在第一阶段单车赛4×4运输车比赛中中国参赛队员米世龙驾驶4×4运输车快速驶出障碍路段结束点。(本文图片由郭凯摄)

作者:吴旭 刘建新 王波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