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初心使命,我们始终牢记

2019-08-18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49年风雨兼程,见证了西昌航天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创造更多中国奇迹!

从西北大漠到川西月城,老一辈创业者白手起家,不畏艰难险阻、披荆斩棘,奠基础于荒蛮,挺起民族梁脊!

从深山峡谷到椰林海岛,新一代航天人不忘初心,矢志使命拓展、改革转型,绘蓝图于太空,开启二次创业!

中心气象室党支部,一本沿用33年的党费记录本,传承和彰显的是西昌航天人的初心使命;高级工程师车著明面对地方高薪,不要银行卡上多个‘0’,只要一个‘1’——一个事业、一个信仰,传承和彰显的是西昌航天人的初心使命;“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张润红,扎根山沟、一心追梦,如愿成为中国航天首位女性发射阵地“01指挥员”,传承和彰显的是西昌航天人的初心使命……

初心引路,使命催征。看那安宁河畔的索玛花,正迎着朝阳绽放,追梦西昌、奋斗西昌、奇迹西昌,《初心使命,我们始终牢记》唱响了新时代西昌航天人燃情追梦的最强音!

(作者:刘常连 李彬彬 赵飞 王远航)

作者:刘常连 刘常连 李彬彬 赵飞 王远航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