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00毫升!血库告急,武警某部官兵踊跃献血

08-18 14:16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7300毫升!血库告急,武警某部官兵踊跃献血


8月17日,武警广西总队北海支队组织50余名官兵参加义务献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汤斌 余海洋)为缓解当前驻地出现的季节性用血紧张状况,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用血安全,8月17日,武警广西总队北海支队组织50余名官兵义务献血,确保驻地医疗单位用血充足。

上午9点,当采血车缓缓驶入部队营区时,官兵们早已集结列队等待。待车辆和采血设备安置完毕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官兵们有序地填表、体检、验血、采血,献血车前很快就排起了迷彩“长龙”。

采血车上,笔者发现很多前来献血的战士手上都拿着无偿献血证。

“参加无偿献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已经是第8次献血的该支队机动中队政治指导员吴中禄介绍,这些无偿献血的官兵中,不少人多次参加过献血。

“我要献400毫升!”

“我年轻,献几百毫升血不算什么!”


官兵们展示自己的无偿献血证。

在现场笔者了解到,参与此次献血的还有不少即将退出现役的老兵,他们积极踊跃参与献血,都想尽可能多地为“第二故乡”做贡献。

上等兵马新敏说:“参加无偿献血,会成为自己军旅生涯中一份特殊的记忆。”

短短两个小时,官兵们就为驻地血站无偿献血17300毫升,有效缓解了市血液中心血库库存紧张的局面。

本文源自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阅读更多精彩资讯,请下载中国青年报客户端(http://app.cyol.com)

作者:汤斌 余海洋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