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在河南濮阳开幕

2019-08-19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潘志贤 实习生 李慧)8月18日,2019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在河南省濮阳市开幕。


开幕式现场。实习生李慧摄

本次大会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内蒙古、黑龙江、西藏等30个省、市、自治区的1100名运动员参赛。8月18日至24日,运动员们将角逐斯篮搏、小轮车、跑酷、冲浪、摩托艇、街舞、轮滑、攀岩、滑板9个大项34个小项的比赛。

18日晚上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分为《飞龙在天》、《超越梦想》、《绽放荣光》三个篇章,分别上演了鼓阵表演、武术、杂技、街舞、跑酷、歌曲等精彩节目,充分彰显了濮阳深厚的文化底蕴,释放了极限运动项目的激情魅力。最后,在凤凰传奇组合为极限运动大会特别献唱的主题曲《绽放》的激情唱响下,2019中国极限运动大会开幕式落下帷幕。


开幕式现场。实习生李慧摄

长期以来,位于河南省东北部的濮阳市,在体育事业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已成为全国乒乓球后备人才基地、国家举重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培养了刘伟、赵海军等优秀运动员。

开幕式现场,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表示:“近年来,濮阳市紧紧依托杂技文化产业优势,积极发展极限运动,形成了从人才培养、旅游体验、赛事竞技到衍生品开发的全产业链条,实现了高质量人才输送、高标准基地建设、高水平赛事承办的三大跨越,走出了一条体育、文化、旅游跨界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化体育改革,强化奥运备战,奋力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一年。”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席王玄在开幕式上强调,“本次大会担负着为2020东京奥运会发现、选拔、培养优秀极限运动人才的重要使命,是我国极限运动发展史上的一次标志性盛会,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本次大会是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和濮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极限运动项目综合性盛会。这是中国迄今为止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极限运动赛事,也是全球第一次把冲浪、攀岩、滑板、小轮车4个奥运极限项目汇集于一次比赛的综合性赛事。

作者:潘志贤 李慧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