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青年街舞快闪守护香港

2019-08-19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王豪 记者 马富春)8月18日下午3点,兰州欣百广场人头攒动,来自CHUC甘肃联盟的50名街舞青年现身街头,在《我的中国心》的背景音乐下,带来第一场街舞表演,并在演出后喊出了“守护香港,声援祖国,我们都是中国护旗手”的口号。当天,“街舞青年守护香港”街舞快闪活动在兰州拉开帷幕。

“我们因暴力行为而愤怒。我们也用舞蹈反击。所以,我们不带口罩,不带面罩,更不会畏畏缩缩。”中国舞协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甘肃联盟常务副主任吕浩渤说,开展此次活动,是希望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守护香港,声援祖国”的行动中来。

爱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自8月18日凌晨筹备以来,CHUC甘肃联盟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协调人员、协调场地,准备物料,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井然有序。与此同时,50名街舞青年也撂下手头工作,从各地赶来,参与排练、演出。

30岁的万祖酩是一名街舞老师,活动当天,他特意从80公里以外的白银赶到兰州。为此,还停掉了街舞班下午的课程。但在万祖酩看来,所有事情都比不上国家团结的事情大。“我很庆幸,有这次活动,让我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香港和平的渴望。”万祖酩说。

“身在西北,但不代表我们不发声,虽然动作很简单,但是每个人跳舞的时候都是心怀祖国,牵挂香港,我们的口号就是我们的态度。”参与此次活动的李岩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现场响起的热烈掌声,将快闪活动推向高潮。网上,也不断有人给这群街舞青年点赞,化身“护旗手”,守护香港,声援祖国。“不管从事什么职业,都深知自己是中国爱国人士,以舞爱国,我们乐此不疲……”网友Danny说 。

据了解,“街舞青年守护香港”街舞快闪活动活动还将CHUC全国街舞联盟下的31个省级联盟的150余个城市进行,街舞青年将通过街舞的艺术形式,表达对中央决策部署、对特首、特区政府、警队、爱国爱岗人士的支持,对作乱暴力分子、后台人物、美西方势力等的愤慨。

作者:王豪 马富春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