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示范夏令营开营

2019-08-20 | 共青视点来源: 中国青年报

本报兰州8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马富春通讯员刘星妤)8月19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少工委联合主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甘肃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示范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兰州、天水、白银、平凉、庆阳、陇南、定西、临夏8个市州的80名贫困县农村留守儿童参加了示范夏令营。

团甘肃省委书记蒋小丽出席开营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孩子们要在夏令营期间积极体验,积累知识,在实践中勤学思辨,培养主动探索、勤于思考的优良品格;团结互助,多交流、多探讨,碰撞思想、收获友谊;从小立志,培育理想,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本次主题夏令营活动采取省级示范、市州联动的模式,旨在帮助甘肃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开阔视野,让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在实践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

据介绍,甘肃各市州将在8月至9月集中开展主题夏令营活动,通过红色基因教育、传统文化传承、城市生活体验和科技成果参观等活动,切实帮助和服务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培养留守儿童争做新时代小小追梦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马富春 刘星妤

责任编辑:杨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