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全国青联委员呼吁:绝对不可以让香港再病下去

2019-08-20 | 共青视点来源: 中国青年报

“我们团结一致,坚决抵制种种暴力行为。”全国青联委员、香港青贤智汇主席谢晓虹发出呼声,号召全社会的正义力量坚定支持警方,捍卫法治秩序,“香港警察是维护香港法治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坚定支持政府依法施政、有效管治香港。”

8月17日17时,“反暴力、撑特首、撑政府、撑警察”集会在香港添马公园举行,市民们呼吁“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在现场,港区全国青联委员手持“感激警察尽忠职守”等标语,用行动表达爱港之心。同时,他们也对暴力行为发出强烈谴责。

近来,香港部分暴徒的行为已经突破底线,袭击警察、殴打无辜群众、围堵交通、破坏公共设施、非法储存危险物品等行为是对香港法治的极大挑衅和践踏。

“这些极端暴力行为已经完全越过文明社会的底线,越过和平示威、自由表达意见的边界。”谢晓虹说,这些暴力分子无视社会劝戒,并以“不合作运动”阻碍其他市民正常上班,把无辜市民拖进冲突的泥淖,这是对香港广大民众利益和福祉的极大危害,严重破坏了香港的社会安定,也严重冲击了香港的法治基础。

全国青联委员、香港华菁会副主席赵佳音说,反暴力、撑警察,支持特区政府施政,维护香港和平稳定。全国青联委员、香港青年联会首席参事蔡德升说,暴徒不代表香港青年,暴徒不代表希望香港好的人,暴徒不代表绝大部分香港人!

全国青联委员、香港菁英会副主席凌俊杰告诉记者,大部分的香港人是理性和爱国的,现在,香港正面临重大挑战,香港与内地同胞更应团结。

全国青联委员、民建联副秘书长、青年民建联总监颜汶羽说:“我们绝对不可以让香港再病下去。”全国青联委员、光辉国际集团执行董事林伟民呼吁,停止暴力,维护法治,恢复香港社会秩序是当务之急。

全国青联委员、香港岛妇女联会主席张雅丽说:“过去两个多月的煎熬,发生各式各样的暴力,我们大部分的香港人都受够了。大部分的香港人还是理性的,大部分的香港人是爱国的。”

在17日的集会中,香港四川青年会的会员们一起高唱国歌,高喊反暴力口号,集体为香港警察打气。他们表示,不做沉默的大多数,要走上街头,一起守护香港,一起为香港的未来加油。

贵州省青联委员、香港贵州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曾涛说,当前激进示威已经持续两个多月,700多万香港市民的生计受到严重影响,激进示威者严重影响了香港“东方之珠”的美誉以及国际金融中心的形象,“我们作为在香港工作和生活的贵州青年,坚决反对暴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和香港警察维护治安,让香港的社会秩序恢复到正常轨道。”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林洁 白皓 王鑫昕 见习记者 魏晞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林洁 白皓 王鑫昕 魏晞

责任编辑:杨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