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深圳成立先行示范区,对香港发展有好处

2019-08-20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魏晞 记者林洁 王鑫昕 白皓)“如果深圳能有一个先行示范区,对香港肯定是有好处的。”20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时说,这将促进深圳和香港优势互补。

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提出将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对此,林郑月娥说,在粤港澳大湾区的11个城市里,深圳和香港距离最近,是毗邻,都是非常核心的城市。回归以来,深港已经成立了深港高层合作的机制。“我们是非常好的伙伴。”

她以港深科技创新园为例,指出深圳有利好措施,对深港的关系有积极正面的作用,会推动科技创新,“当然,香港也要不断提升竞争力”。

作者:魏晞 林洁 王鑫昕 白皓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