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共青团“圆梦计划”9年助2万多名青年圆了大学梦

2019-08-20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深圳8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武欣中)记者从共青团深圳市委今天召开的“圆梦计划”新闻发布会获悉,该项目实施9年来已募集各类社会资金478.8万元,帮扶23302名青年圆了“大学梦”。

据介绍,“圆梦计划”是深圳共青团联合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科创委及国内重点高校,为在深青年提供专、本科学历教育公益帮扶项目。目前,该项目招生规模、资助额度与合作院校数量等多项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并以成熟且富有成效的运营模式,连续6年入选“深圳市政府民生实事。

2019年,团深圳市委将继续帮扶1500名在深圳工作的青年上大学。“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方琳说,通过“圆梦计划”,一批又一批青年改变了人生轨迹:有的成为了技术翘楚,有的成为了管理精英,也有的成为了企业研发人员,还有的考入事业单位或公务员系统成为了人民教师、基层社区干部……

据悉,今年深圳“圆梦计划”的合作院校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12所重点高校,提供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土木工程等100余个专业的专、本科继续教育专业。(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作者:武欣中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