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菲斯塔C-IASI测评结果获差评 维修经济性得0分

08-20 08:45 | 汽车+来源: 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8月19日讯 8月16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发布了2019年第一批第五款车型——北京现代菲斯塔的测评结果,从结果来看北京现代菲斯塔的安全性能表现有负众望。

本次评测车型有两款,主要车型为2019款 240 T GDi GLX DCT 运动版,搭载驾驶员正面气囊、前排乘员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未搭载AEB。另一款为2019款 280 T GDi TOP DCT 智尊版,搭载AEB,仅用于车辆辅助安全测试。

本次评测结果共分4个维度展示,分别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型指数结果为较差(P),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为一般(M),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为良好(A),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为优秀(G)。

详细测评结果显示,在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正面碰撞得分为5.5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5.5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0分(试验中发生气囊起爆,正面碰撞的维修比过高);追尾碰撞得分为4.5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4.5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0分。最终的加权得分为5.17分,获得较差(P)评价。

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测评结果为一般(M),车顶强度、座椅/头枕测评结果为优秀(G),最终综合评价为一般(M)。

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其头型试验得分为13.726分、腿型试验得分为3.265分、总得分为16.991分(得分率56%),最终获得良好(A)评价。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试验车辆传感器类型为毫米波雷达+单目摄像头,其FCW得分为1分、AEB得分为5分、总得分为6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