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开幕

2019-08-23 | 科技+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俄罗斯喀山8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俄罗斯喀山当地时间8月22日晚19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开幕。世界技能组织主席巴特利致欢迎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幕。




孙兴伟/摄

开幕式上,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1355名参赛选手依次入场,中国63名参赛选手朝气十足,斗志昂扬。他们几乎全部是95后,其中包括5名00后,平均年龄21岁。此外,来自泰国、南非、瑞士的选手和来自巴巴多斯、摩洛哥、俄罗斯的专家分别用各自国家的语言做赛前的宣誓。作为此次大赛的主办方,俄罗斯在开幕式上还呈现了具有当地风情的节目表演。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摄


罗娟/摄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此次是我国第5次组团出征世界技能大赛,也是我国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全的一次。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设置了56个比赛项目,涵盖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信息与通信技术、社会与个人服务6大领域;共有1304名专家参与执裁等工作,同时有394名非英语国家的翻译将在比赛期间为选手提供语言帮助。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摄

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63名中国青年技能健儿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技能人才同台竞技,比赛成绩将在8月27日晚上的闭幕式上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孙庆玲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