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综艺新节目如此推介:康辉当“班主任”点名考试,马丽艾伦演绎“喜剧联播”

2019-08-23 | 影视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沈杰群)日前,央视综艺频道创新节目推介会在京举行,十档节目的推介人逐一登台,以极富创意且符合节目调性的方式,推出了综艺频道此次重磅打造的创新周播、季播节目。

最近因《新闻联播》中的妙语连珠频上“热搜”的新晋网络高人气主播康辉,在此次推介会中又有了“新身份”。作为节目推介人的他带着“花名册”,把舞台变成了“讲台”,他则是《一堂好课》的“代班班主任”。从主播台到讲台,从新闻播报到“开班授课”,康辉现场笑称,“这个班主任不好当”。

《一堂好课》是央视综艺频道继《朗读者》《国家宝藏》之后,增添的一档原创青年人文化沉浸式节目。作为此次节目的推介人,康辉不仅现场对广告客户代表进行“课前点名”,还对到场的媒体、嘉宾进行了一场“随堂考试”。考试题型包括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还有开放性简答题,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康辉也通过这种独特的推介形式,让观众和品牌方在这“一问一答”间,对《一堂好课》拥有更充分的了解。

作为创新节目《喜剧+》的特邀节目推介人,“开心麻花”的喜剧演员马丽、艾伦一出场就将舞台变成了他们的剧场,现场调侃起了主持人“谁的主持功力比较好”。

这对银幕和舞台上的老搭档,现场将《新闻联播》加入到喜剧中来展现其节目概念。首次坐上主播台的二人配合默契,在爆笑演绎间,为在场观众讲解节目迎合“互联网+”的时代特点。

“你见过一人高,甚至两人高,还能做出不同的表情,甚至表演节目的木偶吗?”作为大型奇幻木偶竞演电视节目《偶像的觉醒》的“秘密武器”,“战马乔伊”强势登场。操控“战马”的三位操偶师用三张揉成团的报纸,通过呼吸、声音、肢体动作,让报纸做成的人偶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当现场观众配合操偶师齐声喊出“战马”的名字“乔伊”时,得到了它的“回应”——发出了马儿的嘶叫声。“只要有了生命,一团纸也可以是有故事的。”《偶像的觉醒》用极具想象力的方式,在此次的推介会中颠覆了大众对于木偶笨重、迟钝的认知,生动演绎了“万物皆可以为偶”。

除了《一堂好课》《喜剧+》《偶像的觉醒》以外,此次推介会还推出了《你好生活》《衣尚中国》《周末嘉年华》《综艺头条》《未来主角》《喜上加喜》《走在回家的路上》等一共十档创新节目,将于国庆节后陆续上线。

(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沈杰群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