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禁制令延长,若堵塞道路涉嫌藐视法庭

2019-08-23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魏晞 记者白皓 林洁)8月23日下午,在警方的例行记者会上,东九龙总区高级警司傅逸婷说,机管局已经获批延长临时禁制令,禁制令没有时限,如果任何人故意阻碍、干扰机场的正常使用,或鼓吹、协助其他人做出禁制令的行为,上述情况都有可能涉嫌藐视法庭。

她强调,禁制令的范围包括整个机场道,即不能刻意堵塞机场道或附近道路。

发布这一警示与警方留意的一个“和你塞”行动有关:有人煽动在8月24日早上7点到11点,刻意使用交通工具,堵塞香港国际机场。煽动者还要求参与者当日使用机场铁路、机场巴士、私家车等不同交通工具,不停地往来机场,意图瘫痪机场正常运作和交通。

机场交通在当日可能会严重堵塞,警方呼吁市民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前往机场,去完成相关手续,市民也要留意当日交通安排和航班情况,避免行程受到不必要的阻碍。

“警方希望能尊重别人的权利,遵守法庭的命令,切勿以身试法。”傅逸婷说。

8月13日,大量示威者涌入机场客运大楼入口,不仅堵塞旅客的登机服务台,也严重阻碍访港旅客进入入境大堂,严重影响机场运作,并发生暴力殴打群众事件。

作者:魏晞 白皓 林洁

责任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