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 上海成立首家康复辅助器具应用场景展示馆

08-23 16:12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8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王烨捷)今天,上海首家康复辅助器具应用场景展示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揭牌。

走访展示馆,可以看到“家庭体验区”是由两个配置不同的居家适老化改造方案组成,它为建立标准改造服务提供了解决思路;“社区体验区”则由“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洗消中心”模块组成,展现了以社区为依托的创新服务体系;“机构体验区”呈现了以专业化服务为依靠的康复场景;“互动科普区”由“互动知识科普”与“康复辅具集中展示区”组成,充分调动参观者的视、听、触觉等感官,从而增进对康复辅具的了解。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梅哲介绍,民政部门希望通过展示馆的开设为康复辅具产业应用提供一个推广高地,“相信通过几年的努力,我们的市民能以更好的价格,购买或者租赁更优质的康复辅具产品,享受到品质更高的康复辅具配置服务,推动有温度的康复辅具产业在上海全面发展。”

开馆仪式上,各方代表发起共建推动倡议,上海东浩兰生进口商品展销中心、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宝钢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康复器具协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和上海尚栖企业服务有限公司(SCP小咖云)共同倡议“怀抱公益之心,凝聚各方之力,共同推动康复辅具产业发展以及‘6+365’平台建设”。


东浩兰生集团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博会的招商负责企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曹炜说,集团希望“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重点聚焦大健康产业,在国家会展中心内建设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未来,集团将依托展示馆,培育发展新业态,推动康养产业从1.0版的“学过来”、到2.0版的“请进来”、再到3.0版的“走出去”,最终实现高质量、国际化发展目标。


据悉,位于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207号的上海市康复辅助器具创新产品体验馆也将于近期试运营。(经济部编)

作者:王烨捷

责任编辑:李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