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动】团黄州区委开展暑期“希望家园”联合托管班

2019-08-26 | 湖北来源: 团黄州区委

日前,团黄州区委开展暑期“希望家园”联合托管班

团黄州区委在叶路洲首创联合办班的托管模式,同时为9个村的孩子提供托管服务,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充实的假期。

叶路洲地理位置偏远、人烟少、水面多,将多个村孩子聚在一同开班属首次,孩子居住有远有近、年龄大小不一、大多互不相识,在课堂管理、路上交通安全、远途孩子中午就餐等,都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报名之初,负责人要求报班的孩子监护人一同参加,提醒村“两委”、孩子监护人和志愿者共同守护好孩子们的暑期安全。同时,团黄州区委联系保险公司,为每个孩子及志愿者免费提供一份人身意外险。这种做法后来被推广到全区“希望家园”项目点。考虑到远途孩子的吃饭问题,镇团委亲自把关,找到镇上清洁卫生的商户送餐到洲上,运费由村里出,餐费由孩子家庭承担。到开班时,洲上一共来了33个孩子,被分成2组,由来自黄冈师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提供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科普教育等服务。

责任编辑:陈姗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