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

2019-08-27 | 青·学习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6日在重庆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指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推进,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智能产业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

据新华社重庆8月26日电(记者韩振)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6日在重庆开幕,并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据统计,本届智博会现场集中签约和场外签约项目共530个,合计投资8169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均超过首届智博会。

本届智博会坚持“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主要开展“会”“展”“赛”“论”四大板块活动,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参会嘉宾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外知名学者和6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等,同时有843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在首届智博会设立智慧体验广场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3个智能实景体验区,还将举行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国际无人机竞速大赛、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等国际品牌赛事,举行46场论坛活动、100余场发布活动。

责任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