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吉祥物揭晓

2019-08-27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俄罗斯喀山8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世赛”)将于2021年在中国上海举办。当地时间26日晚,第46届世赛组委会揭晓了下届世赛的吉祥物、主题口号。


经过全社会公开征集,第46届世赛吉祥物确定为一组一男一女卡通图案,男孩叫“能能”,女孩叫“巧巧”,寓意“能工巧匠”。吉祥物整体造型是上海地标建筑——东方明珠,他们身着工装服,戴着防护镜和工作手套,手上托着代表传统工匠精神的鲁班锁,竖起大拇指,敞开双臂,意味着欢迎全球技能健儿来到上海同台竞技,合作交流。


此外,第46届世赛主题口号正式公布,为“一技之长,能动天下(Master skills, Change the world)”。这一主题口号寓意着:技能是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原动力,是全球共同的财富;掌握技能,改变世界、引领未来、造福人类。

作者:孙庆玲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