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加征关税措施:中方不吃威胁恫吓这一套

2019-08-27 | 财经+来源: 人民日报

8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24日,美方宣布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的税率再提高5%。中国商务部已就此作出原则回应。请问你能否介绍中方将采取什么具体举措来予以应对?

耿爽: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就美方最新加征关税措施作出了回应。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践踏多边贸易规则,损害中美两国利益,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拖累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完全是损人害己,丝毫不具建设性。中方对美方这种赤裸裸的贸易霸凌行径和极限施压做法表示坚决反对、决不接受。我要再次提醒美方,中方根本不吃威胁恫吓这一套。

我们强烈敦促美方不要误判形势,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如果美方将有关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必将继续坚决采取措施,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宁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