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谈暴徒锯断灯柱:破坏未来多元化的就业机会

2019-08-27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魏晞 记者林洁 白皓)8月27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她说,上周末的暴力行为里,包括肆意破坏为建设智慧城市所设计的智慧灯柱,这打击了过去两年在特区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下社会各界建设香港智慧城市的努力。

“大家想深一层,智慧城市的发展是配合香港创新科技发展,是为了我们的年轻人在未来有更多多元化的就业机会。但这些努力,恐怕今天也被部分相对年轻的网民或示威者亲手破坏。”林郑月娥对此表示感到非常沉痛。

她强调,暴力无法解决问题,更加不应该被合理化或美化。比起“以暴易暴”,更希望用法治的手段止暴制乱,促使香港社会早日恢复秩序和平静,这不但有利于对话的开展,也可以解决深层次的问题。“我们无论在经济和民生上,都有很多问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林郑月娥说。

作者:魏晞 林洁 白皓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