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举行首次经验交流会

2019-08-28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武欣中)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经验交流活动日前在深圳沙井中学举行。

本次交流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东省教育厅、深圳市教育局和宝安区教育局承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改委、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等单位的代表、专家和来自全国47个满天星训练营以及广东省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代表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首次经验交流会在深圳举行。 全国校足办供图

据悉,这是自2018年全国遴选47个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后首次举行经验交流活动,旨在了解全国“满天星”训练营建设的情况,进一步推动“满天星”训练营搭建“开放包容、互鉴共赢”的新格局,促进校园足球深化发展。

交流会上,大连金普区、新疆喀什、成都金牛区、郑州金水区、江苏南通市、邯郸曲周县和深圳宝安区的“满天星”训练营代表分享了各自训练营的建设经验,与会代表围绕“教练员培训、升学通道、经费保障和教体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对如何建设“满天星”训练营有了更多的实际案例与对照标杆,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把训练营建设得更好。

在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首次经验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教练员培训、升学通道、经费保障和教体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全国校足办供图

为充分发挥训练营的资源优势带动贫困地区校园足球的发展,本次交流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星光计划”校园足球帮扶活动。

交流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深圳宝安区“满天星”训练营的大本营沙井中学与壆岗小学,并参观了具有78年历史的壆岗足球基地。据介绍,壆岗足球基地从1992年开始支持壆岗小学开展足球运动,1998开始与广州体育学院合作培养足球人才,2002年开始支持沙井中学开展足球运动,在区域内搭建了从小学到大学和职业俱乐部的足球人才培养通道。

作者:武欣中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