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宝贝”:以色列的3D打印香蕉来一根

2019-08-28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宁迪 见习记者 李若一)一根熟透的香蕉摆在桌上,当你拿起它想要剥皮吃掉时,抱歉,这只是3D打印的树脂香蕉。

在2019智博会上,以色列公司Stratasys展示出的3D打印香蕉,因色泽逼真让许多路过的参观者惊叹。这根实心香蕉采用树脂材料打印,用时一天,一次成型,连香蕉外皮上的黑斑和表皮变化这些细节都被呈现了出来。

Stratasys专注于非金属的3D打印产品,在全球3D打印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除了香蕉,展台上还有工业领域的配件以及人体内脏器官,该公司的3D打印可以打出55万种颜色。

此外,Stratasys的POLYJET技术还能调节树脂材料的柔软度,以进一步提高产品的还原度。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研发像人类皮肤般弹性的材质。

据介绍,工业级3D打印和桌面级3D打印的最主要的区别是工业级拥有更高的成型精度和更高级的材料,一些具有生物相容性的材料可在人体内进行短时间的停留,生产的3D打印产品不仅仅是模型,甚至可以在医疗等领域进行应用。

作者:宁迪 李若一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