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乔英子,南京大学报到!

2019-08-29 | 中青报官微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导读

8月27日,《小欢喜》演员李庚希的一条微博,引发了南京各大官微的一波操作......

8月27日,《小欢喜》乔英子扮演者李庚希,在电视剧大结局,乔英子考上南京大学之际,发了一条微博:“南京大学新生乔英子,前来报到。”

这条微博迅速被南京大学官博翻牌,还送上录取通知书一张:

有细心网友发现,南京大学官微已成为李庚希“铁粉”!纷纷表示:活跃的不像个官博!

很快,网上也引发一波讨论,为什么乔英子能上清北,却选择南京大学天文系?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此剧播出后,南京大学成最大赢家!

南京大学这一波未完,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南京发布 也前来“蹭热点”!不仅带了乔英子,还带上了考上南京艺术学院的方一凡。

不少网友“吐槽”:就是图p的不太行......

对话乔英子饰演者

电视剧《小欢喜》如今已接近尾声。这个讲述不同高三考生家庭故事的电视剧一经播出,引发观剧和热议狂潮,许多父母和孩子终于找到了可以“一起坐下来追的剧”。

乔英子的南大天文梦让部分年轻人看到了曾经为了理想博弈的自己,她与有着相当控制欲的母亲宋倩的故事牵动了万千观众的内心。

中国青年报记者对话《小欢喜》乔英子饰演者李庚希时,她是这样看待这一角色:在演绎的过程中,我从英子身上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学会面对自己,不再积压自己的情绪。

Q:你觉得乔英子这个角色带给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A:我觉得乔英子这个角色给我带来最大的收获就是,更能认识自己,直面自己过去的经历,和未来想要走的路。也慢慢开始理解一些人生看法。

我跟乔英子相似的地方是,她是一个想很多的人,我也是一个想很多的人,但是我们都不喜欢去表达,会一直积压在心里,闷着闷就会闷出病来。通过演乔英子这个角色,我知道我不能再这样压抑自己了。

Q:英子想自杀的剧情有点极端,演的时候是不是压力很大?会对自己生活有影响吗?

A:英子要自杀的这个剧情确实挺压抑的,但演戏的压力还好,印象中好像也没有“我真的要不行了”,但是真的很心疼她。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像英子一样的孩子,他们可能没有办法坚持梦想,或者有太多压抑的事情会想不开。

但是除了这些,人生还有很多可以感到幸福的事。拍这段戏对我那段时间的生活,可能确实有一些影响,我确实有一点压抑。但还好我身边有很多可爱的朋友,在剧组和大家一起吃吃喝喝也很开心,所以我不会受太大影响,就是有一点失眠。

高考,是大多数年轻人曾经、正在或者即将经历的人生大事。今年夏天,这个自带“压抑感”的词语,却被赋予了新的属性——“小欢喜”。

你有哪些关于高考的回忆?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