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煽动围堵机场、教唆暴力,提线木偶黄之锋被警方带走

2019-08-30 | 时政+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据港媒报道,今天早上7点半,黄之锋在前往海怡半岛地铁站的途中被捕。他已被押往湾仔警署总部。

1996年出生于香港的黄之锋年纪不大, 煽动能力却很强。光是近两个月,他就煽动了学生罢课、示威者围堵机场、教唆示威者如何使用暴力、煽动港人仇视警察。

在8月13日、14日香港机围堵事件发生以前,黄之锋曾做视频直播,抹黑警察,挑动公众仇警情绪,煽动示威者非法集结,携带冲击装备前往机场实施暴力行动。而对于经济较为宽裕的中产家庭,黄之锋则鼓动他们花钱购买冲击装备,送到机场给暴徒使用。

由于他极爱煽动他人,许多国家抵制他入境。他飞往马来西亚、泰国准备煽动演讲时,飞机才刚落地,马上被当地政府强制遣返。

他曾被法院判处非法集会罪、藐视法庭罪。2019年6月,黄之锋出狱,马上就加入反送中运动,前往抗议现场要求特首下台。

黄之锋的父亲黄伟明是香港泛民派团体“公民党”成员。黄之锋幼时患有读写障碍,黄伟明鼓励他大量阅读“人权、革命”的书籍资料,改善读写能力。在黄伟明的影响下,黄之锋15岁就当上了“学生领袖”,进入公众视野,成为公民党重点培养对象。

2016年,黄之锋与罗冠聪等人一起成立“香港众志”,开始了成为美国“提线木偶”的生涯。他与“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联合主席卢比奥密联多时,还曾赴美向卢比奥介绍“众志”成员。

2019年8月,黄之锋和罗冠聪会面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部主管。照片发布后,引起社会对黄之锋受美国指示乱港的猜测。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