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资讯|留学人员服务实现“一网通办” 高中生近视率超八成防控形势严峻

2019-09-02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人民日报》消息,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报告显示,自2006年以来,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稳居世界第一位,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引擎。2018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7.5%,比1978年提高24.4个百分点。

2.中国新闻网消息,2019年9月1日起施行的一些新规:《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占用耕地建房需缴税;《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新标准,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

3.《经济参考报》记者29日从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获悉,我国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再添“新军”,华为的基础软硬件平台、平安的普惠金融平台和小米的智能家居平台等10家头部企业正式入选。

4.《中国青年报》记者29日从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互联网+留学服务”平台已整合建设完成,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国家公派留学派出、留学回国就业报到和留学存档等留学公共服务事项全部上线运行,留学人员服务将实现“一网通办”。

5.中国网信网消息,30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54亿,较2018年底增长2598万;与5年前相比,手机上网流量资费水平降幅超90%。

6.央广网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30日正式发行,本次发行的新版人民币包括50元、20元、10元和1元面值的纸币以及1元、5角和1角面值的硬币。新版人民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7.新华网消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AMT(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近日联合发布《2019产业互联网白皮书》指出,2019年我国产业互联网进入蓬勃发展期,但目前大量产业互联网平台表现并不理想,在目前的产业平台中,真正做到产业互联网化的大概只有10%,剩下的90%运营不佳:其中30%处于仅提供资讯和信息撮合服务,50%的电商交易平台对客户来说价值不是很大,还有10%基本属于假平台或僵尸状态。

8.《人民日报》消息,我国近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有数据显示,中国近视患者人数已达6亿,作为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全球第一的国家,我国视觉健康形势极为严峻,如果不积极采取措施,近视问题或将影响国计民生。

9.新华网消息,根据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的《深圳市2019年度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实施计划》显示,深圳全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2019年计划供应建设用地1200公顷,全市预留指标100公顷,下达各区(新区)指标1100公顷。只要符合深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需要与产业规划的好项目,到深圳都有地可供。

(中青在线刘亚楠整理)

作者:刘亚楠

责任编辑:勾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