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200名青工比拼工匠精神

2019-08-31 | 共青视点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青工在比拼工程实体砌筑工艺。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摄

青工在比拼工程实体砌筑工艺。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摄

青工在参加商务施工图算量比赛。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摄

青工参加设备临时用电项目的考核,要在30分钟内以最快速度完成制作水泵控制箱。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宁8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通讯员 赵冰)由团南宁市委指导、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主办的第一届“青•匠”文化节今天在广西国际锰业电子商务中心项目工地举办,来自施工一线的200名青工同台竞技,展示风采。

此次文化节共分为工匠比武和趣味运动两个版块。工匠比武环节包括工程实体砌筑工艺、技术试块制作、安全设备用电、商务礼仪等项目的比拼,以激发青年职工学技术、精业务、比技能的工作氛围。趣味运动融入“趣味投篮”“万众一心”“中国梦”等团体协作创新趣味性项目,通过轻松活泼的形式提高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

团南宁市委副书记傅奕臻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大力加强青年文化建设,开展青年文化节活动,成为团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加强党在青年群众中的执政基础的一项重要举措。“青•匠”文化节通过培养青年技能人才、打造企业工匠精神,对促进青年的全面发展,树立企业的文化品牌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项活动今后每年将定期开展。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作者:谢洋 赵冰

责任编辑:侯歆钰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