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农新农青年赴山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9-01 | 社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石丁润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见习记者 毕若旭)自7月13日起,由甘肃农业大学财经学院团委学生会9名学生干部组成的新农青年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走进山西省上党区西火农庄、宣传新农政策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13日,新农青年9名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背上行装,出发前往山西省上党区。经过10多个小时的车程抵达上党区西火镇。当天晚上,旅途疲惫的新农青年们还来不及歇息,便聚在一起,拿出各自的电脑和文献资料,讨论第二天的调研安排。

7月14日一早,新农青年团队成员骑行来到调研第一站——西火镇梁家庄。梁家庄农业最大的亮点就是温室蔬菜大棚的发展。走进温室大棚,一架架长势喜人的西红柿、黄瓜、西葫芦、豆角、辣椒映入眼帘。团队成员结合蔬菜大棚种植户基本情况、种植成本、种植类型、种植困境等问题,与农民进行交流。

其后的走访过程中,团队成员认真地将每一位农户所介绍的农业种植养殖情况详细地记录下来,结合调研内容,同农户在田间地头、街里街外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将自身所学习和了解的有关农业发展的新方向、新政策向农户进行了讲解。

在此次调研实践过程中,新农青年不只将目光放在当地农业种植方面,还参观了山西省长治市区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西火镇仁和纺织厂有限公司、上党区振东集团、中德集团等红色教育基地和大型企业。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有效平台。此次赴山西上党开展的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新农青年的每一位成员在实践中学到了真知、强壮了筋骨、锻炼了意志,并用自己的青春风采和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社会实践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作者:毕若旭 石丁润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