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健康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2019-09-01 | 健康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剑平)8月29日至31日,首届长三角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五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杭州举行。这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沪浙苏皖等“一市三省“加强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苏长聪,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吴乾渝,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等参加了相关会议并发表演讲。

近年来,健康产业风起云涌,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健康产业与科技的融合日趋明显。苏长聪介绍,浙江省医疗健康以科技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将健康产业打造为该省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浙江数字内容研究院发布了浙江省医学人工智能发展研究白皮书纲要等。

谭蔚泓等院士、专家围绕健康产业的前沿领域,结合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深入探讨“医学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未来”“人工智能助力大健康产业升级”“5G开启医疗AI新纪元”“5G赋能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健康中国战略下的分子医学”等主题进行研讨,探寻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背景下,如何借助新科技的创新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实现健康产业发展新突破,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健康中国)

作者:李剑平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