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石家庄中小学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开学典礼

2019-09-02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江涛 通讯员 王悦)9月1日开学第一天,石家庄市中小学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开学典礼。1900所学校同升国旗,160万学生共唱爱国歌曲,致敬祖国、讴歌时代!

河北正定中学、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石家庄第四十一中学、石家庄东风小学、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等学校通过国旗下演讲、队列表演、诗歌朗诵、书画展示、歌舞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爱校之情。

河北正定中学学生组成“70”队列,致敬新中国70华诞

9月1日,恰逢河北正定中学117周年校庆。在国旗的映衬下,正定中学近两千名师生将现场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千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少先队员向国旗行少先队礼

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举办了以“红旗高扬在我心 童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和开学典礼。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雄壮国歌铿锵奏响,所有的学生举起右手行少先队礼。全校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数百名师生高高挥舞手中的小国旗,犹如一片红色的海洋。

石家庄41中初二学生泼墨挥毫,写下少年中国梦

开学第一天,石家庄市第四十一中学举办丰富多彩的少先队主题队会,把孩子们凝聚在红旗之下。朝气蓬勃的笑脸、铿锵有力的朗诵、热情洋溢的演讲、慷慨激昂的演唱,展示出了中学生最美的风采。

石家庄市东风小学学生进行无人机表演

石家庄市东风小学以“花开新时代,童心颂祖国”为主题,在DIY少儿梦工厂园区举办了盛大的开学典礼。盘旋而升的无人机,在空中翻滚、跳跃;智能机器人伴随乐曲,翩翩起舞。“少年强,则国强”,激烈着中国少年不断向前!

石家庄一中400多名女生表演手语操《国家》

开学典礼上,石家庄一中400多名女生表演手语操《国家》。孩子们组成了“国”字和代表着“家”的图案,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作者:樊江涛 王悦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