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横县被授予“世界茉莉花都”称号

09-02 14:15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黄小燕)首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2019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于8月30日~9月1日在广西横县举办。其间,国际花园中心协会授予横县“世界茉莉花都”的称号。

横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均占全球60%以上,总产值105亿元,综合品牌价值达202.97亿元,是广西最具价值的农产品品牌。

此次大会以“绿色引领 健康美丽”为主题,邀请了国际花卉组织、国际茶叶组织、国际粮农组织、国内外花卉城市的领导及嘉宾,东盟国家的城市及政府官员等。大会期间,召开了国际茉莉花(茶)形势分析会暨国际茉莉花及茶经贸合作圆桌会议,总结分析了全球茉莉花茶产业现状,指导行业发展;还举办了世界茉莉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全国茉莉花质量推选颁奖活动、茉莉花文化大典、世界茉莉花产业博览会等系列活动,向国内外友人推介横县茉莉花,为客商、企业提供良好的国内外茉莉花产业发展的交流平台,促进茉莉花产业提质升级。

此次大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名茶专业委员会、横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贸促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支持。

作者:谢洋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