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强军论坛将于9月5日在京召开

2019-09-03 | 军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3日电(刘明峥 邵龙飞 鲁思远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裴楠)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做好《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研究宣传工作,军事科学院将于9月5日至6日在北京西直门宾馆举办第二届强军论坛。

本届论坛以“新中国70年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主题,聚焦“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等议题,将从理论和实践上全面梳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70年辉煌成就,科学总结党领导国防和军队建设宝贵经验,瞻望新时代新起点强国强军光明前景,力求在深化学习理解、深入研究阐释、辅助军委决策、服务备战打仗上取得有价值有分量的成果,为推进强军兴军伟业提供理论服务。来自军委机关、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以及各军兵种研究院、军队院校专家和部队理论工作者将与会展开研讨。

强军论坛是军事科学院面向全国全军探讨强军兴军之策的重要理论平台。首届强军论坛于2018年11月1日举办,主题为“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与强军实践”,来自军地院校和科研机构的150多名理论工作者参加了论坛,在探讨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重大意义、历史经验和伟大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成果。

作者:王裴楠 刘明峥 邵龙飞 鲁思远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