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小组最强对手 低调的美国男篮更可怕

2019-09-03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9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文/摄)虽然首战亮相88:67轻松击败捷克男篮,但美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上还要经历多重磨难才有卫冕希望——超级巨星缺阵,统治力下降,来到上海赛区的这支美国男篮只能像欧洲球队一样依靠团队的力量应对每场比赛,这也是主教练波波维奇从集训第一天就要求球员们做到的事情,按照老将肯巴·沃克的说法,波波维奇向他们强调“为队友打球”的概念,“我们要避免个人表现,把球传给出手机会最好的那个人。”


波波维奇督战投篮训练。

美国男篮今晚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土耳其队。土耳其队在首场比赛中大胜赛前高调的日本男篮,尽管日本男篮惨败“事出有因”,但土耳其队典型的团队篮球风格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球商高的控球后卫,命中率靠谱的投手,基本功扎实的中锋,尤其核心奥斯曼,这个赛季他在骑士队场均贡献13分4.7个篮板,2分球命中率42.7%,3分球命中率34.8%,而在战胜日本队的比赛中,奥斯曼出场22分钟11投6中得到12分,这样的效率符合“明星球员”的称号——在上海赛区,土耳其队的实力已经可以与美国队一战。

“我们看了土耳其队第一场比赛的录像,这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他们的教练和队员都很优秀,内外的串联也做得很好,我们在今晚的比赛里面需要全力以赴。”波波维奇在今天中午的训练结束后说:“我们会重点防守他们的投篮。”

和以往训练临近结束时的欢乐气氛相比,美国男篮今天的训练气氛略显凝重,似乎第一场比赛发挥并不理想,不过从训练状态来看,不再紧张的美国男篮仍然拥有问鼎冠军的自信。

“我们第一场比赛还没有完全发挥,但大家很快适应了比赛节奏,我们会在下一场比赛做得更好”,肯巴·沃克说。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