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下一年度防务预算

2019-09-08 | 青年参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根据日本防卫省日前公布的预算案,该国在2020财政年度将支出相当于505亿美元的军费,比前一年度增长1.2%,连续第八年增长。新财年将于明年4月1日开始。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介绍了新预算案的部分细节。空中力量方面,最大的一笔投资仍是F-35战机项目,预计将花10.8亿美元增购3架A型及6架B型。两种型号的总采购量预计将分别达到105架和42架,具备垂直/短距起降能力的B型预计会搭载到“出云”级“准航母”上。

另有10.5亿美元被用来从美国购买4架KC-46“飞马”空中加油机,前两架同型号飞机于2017年和2018年下单。日本国内重要军工企业之一川崎重工也将获得价值约8.1亿美元的合同,为航空自卫队生产3架P-1反潜巡逻机和6架C-2战术运输机。

日本陆上自卫队明年的采购重点包括33辆16式轮式装甲车与7辆19式自行火炮,后者采用德国底盘技术并配备一门155毫米炮,机动能力比较突出。舰艇方面亮点不多,只有1艘“苍龙”级常规动力潜艇,价值约6.54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日方还编列了19亿美元的专项经费,用于为驻日美军提供支持。

作者:张昊天

责任编辑:张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