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SE-焉栩嘉: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09-05 10:45 | 榜样故事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者按:《榜样阅读》(第三季)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节目,8月8日正式上线!本期节目邀请到青年歌手R1SE-焉栩嘉,他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这是我们最荣耀的战场,一定要拼尽全力打场胜仗,我们欢笑哭泣为挫败暗自感伤,陪伴彼此在蜕变中绽放。”这句《荣耀的战场》里最经典的歌词,大概是R1SE-焉栩嘉心境最真实的写照。

近日,青年歌手R1SE-焉栩嘉接受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共同打造的《榜样阅读》节目的邀请。在节目录制现场,他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儒勒·凡尔纳的小说《神秘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着对“合作”的体悟。

在《神秘岛》中,工程师史密斯和其余五人意外流落荒岛。为了生存,他们开始尝试从未接触过的砖块烧制,并最终通过努力制造出了生活所必需的器物。“这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几位主人公的共同努力之下顺利完成,而这就是合作的力量。”R1SE-焉栩嘉说。

“我很欣赏像他这样的人,尤其是在恶劣的环境中,依然沉着冷静,凭借自己的专业和经验,带领队员一步步走出困境。”在R1SE-焉栩嘉看来,这样的意识和能力在团队合作中是非常重要的。

在参加《创造营2019》这档节目期间,R1SE-焉栩嘉有幸担任了团队队长。“第一次知道自己要担任队长的时候,其实蛮紧张的,因为大家的共同进步才最重要的,我必须要更多地为整个团队考虑。”

所以,当班主任来询问是否有疑问时,他便提问到:“怎么样才能让大家更好地呈现出一个团体的活力和魅力,同时又能展现出每个队员的独特性。”

正是凭着这种以团队为大局的内在信念,R1SE-焉栩嘉最终以第3名的成绩成功加入R1SE男团,实现了自我价值,完成了对自己角色的定义。

在历经2个月的打磨后,他还与团队其他成员合作录制了首张EP——《就要掷地有声地炸裂》,“即使受挫,哪怕在暗夜里无声哭泣,但总有一种力量,让我无声地炸裂开来,这就是青春本来的样子。”

其实在更早的时候,他就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无论是拍戏还是演出,都一如既往地坚持着。

从2016年9月加入中国男子唱跳团体“X玖少年团”到2018年1月随组合推出第二张专辑《Keep Online》,再到同年10月随组合举行“Keep Online”杭州演唱会,R1SE-焉栩嘉清楚地明白“我们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成员之间的通力合作。”

“只要每个人都表现地再好一点,整个团队的位次就会更靠前一点。这种通过合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会让我更有成就感和荣誉感。”R1SE-焉栩嘉相信合作的力量,也享受着生活中每一次合作的机会。

8岁开始接触广告拍摄,9岁出演商战剧《大时代》,童星出道的他戏里戏外一直都在做最真实的自己。“合作是人与人之间非常友爱的一种互动方式,我虽然年龄比其他人小,但当剧组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我都乐意去做的。”

R1SE-焉栩嘉也喜欢跟朋友分享生活小窍门,“比如说怎么样快速又整齐地叠衣服之类,我觉得这种交流和互助也是一种合作,它能让我们更好地生活和成长。”

生活其实就是一次次地彼此合作、互相成长的过程。看似是一个个独立存在的个体,但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或多或少与他人存在联系。很多时候,我们只有在合作中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挖掘自身的潜能。所以,请抓住每一次能与他人合作的机会,尽情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张浩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