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新生给家长写信,开学典礼上收到“彩蛋”

09-06 21:37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冯程 游玉增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孟佩佩)“在开启大学生活的时刻收到这样的惊喜,真的很感动,很有意义。” 9月4日,在开学典礼现场,宁波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精算班新生赵敏元泪光闪闪,她没有想到能在现场大屏幕上看到前段时间写给家长的“一封家书”后的回信。

据了解,这是该学院送给19级新生开学典礼的“彩蛋”。在此之前,该学院通过鼓励新生给家长写信后,有20多名家长通过视频的形式“回信”了。“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照顾好身体”……在家长的叮咛声中,许多新生流下了眼泪。

当天,爱国教育成为新生开学的“第一课”。

除了收到了家长的来信,新生们还收到了在国内外各大高校求学的学长学姐代表的寄语。现就读于滑铁卢大学的该院2015级精算班毕业生王蕊感慨道:“身在国外,更感觉祖国的重要,以后学弟学妹们出国深造,一定要有一颗中国心!”

此外,在全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后,教师代表还在《数学人宣言》中勉励新生要刻苦钻研,强健体魄,心怀感恩,立志报国,做一个为中华崛起而好好读书的宁大青年。活动在“我与祖国同框”、“请祖国放心”的签名打卡中结束。

宁波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俞金波说:“我们想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组织这样一场特别的新生开学典礼,将爱国教育和开学教育结合,尤其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中美精算班中很多人将来要出国深造,加强青年学子的爱国教育和思想引领是我们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

作者:孟佩佩 冯程 游玉增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