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受限希腊完败 “最惨梦之队”稳步向前

2019-09-08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郭剑文/摄)大洛佩斯伤停,美国男篮仅存的两个内线普拉姆利和特纳甚至包括锋线上的米德尔顿,都在想方设法把“字母哥”安特托昆博挤出禁区,字母哥每次想在篮下要到位置,都必须付出极大的体力消耗——这样的肉搏战果然奏效,NBA常规赛MVP这场比赛独木难支,他全场打了全队最长的27分钟,15分13个篮板的数据虽然出色,却并不匹配超级巨星的身份。

本届男篮世界杯第二阶段复赛深圳赛区的这场比赛,希腊队53:69输给美国队,没有成为大家所期待的击败美国男篮的那支球队,在美国队的严防死守下,希腊球员投篮的整体命中率相当糟糕:全场2分球39投14中命中率只有36%,3分球27投7中命中率是26%——虽然美国队全场3分命中率也才23%,但卫冕冠军正如波波维奇赛后所说,“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


波波维奇带领美国男篮稳步向前。

“比分没有反映出比赛的困难程度,希腊队非常认真也很努力,包括安特托昆博,大家都能看到他非常积极。”波波维奇说:“我们的12名球员是第一次聚在一起打比赛,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我们还需要更好的执行力,我们每场比赛都在积累经验。”

现在看来,第一阶段小组赛险些被土耳其掀翻的那场比赛,让美国男篮真正警醒过来——没有超级巨星压阵,队中全明星球员只有老将肯巴·沃克1个人,主教练波波维奇和助教科尔才是这支球队真正的“大牌”,球迷所谓“最惨梦之队”确实没有骄傲的资本,但这支所有人都愿意老老实实去干脏活儿累活儿的“最惨梦之队”,却能够打出相对均衡的、扎实的“团队篮球”,却能够在领先接近30分时还拼命顶人防守,这让希腊队主教练塔纳西斯·斯科尔托普洛斯在赛后表示服气,“我们很努力了,但他们的防守强度一直延续了40分钟。”

由于美国队下一战对手巴西队刚刚输给捷克22分,全队体能虚弱精神涣散,48小时后能给卫冕冠军带来麻烦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美国男篮已经基本可以确定前往东莞赛区准备四强战。

作者:郭剑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