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中吕梁周记】山里寻访创业人

2019-09-09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随着石楼县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临近,各乡镇的创业项目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赛事候选名单之中。为进一步核实了解申报项目具体情况,同时面对面向地处山区的创业青年介绍有关扶持创业政策,日前扶贫队联合团县委有关工作人员兵分三路深入各乡镇乡村对申报项目进行实地走访,宣传创业创新政策,倾听创业青年诉求,了解当地民生民情。现将我们在小蒜镇、曹家垣乡、龙交乡等山区乡镇走访期间所见做以图片记录。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胡志中摄影报道

沟壑纵横的吕梁山

沟壑纵横的吕梁山

行走在吕梁山中,果实累累的木枣树随处可见。作为吕梁山中最常见的枣品种,木枣被誉为“铁杆庄稼”,一度成为吕梁山区脱贫的支撑产业之一。

路边枣

曹家垣乡曹家垣村平菇、木耳种植项目。

小蒜镇小蒜村村集体肉驴养殖项目

小蒜镇小蒜村村集体肉驴养殖项目

小蒜镇小蒜村养貂项目

小蒜镇小蒜村养貂项目

曹家垣乡红枣加工项目,年收益6万元,带动15户贫困户增收。

龙交乡上庄村西红柿种植、加工项目。该项目采用“公司+基地+贫困户”“种植+回购”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

作者:胡志中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