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使城市出行效率提升了15-19%

2019-09-09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陈璐)“数据显示,共享单车作为绿色出行方式,使城市出行效率提升了15-19%。“9月8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尹志芳博士在“2019中荷低碳骑行之旅·迈向可持续性未来”表示:“1987-1988年间,我国的自行车出行分担率达到了60%,在北上广和一些省会城市,这个比例曾一度达到80%,慢行交通出行在国内具备比较好的基础。”

尹志芳表示,在共享单车出现的前夜,我国100万人口以下的中小城市,慢行交通分担率仍有60%以上。目前,在技术革新的加持下,自行车正逐渐回归城市,成为城市交通重要的组成部分。

当天,荷兰驻上海总领事与500名骑手在上海崇明岛,共同体验绿色低碳出行。参与骑行的500名骑手中,有400多名是来自上海的哈啰用户,包括在校大学生、上班族、爱好骑行的老人等,年龄覆盖16岁至64岁。

有着“自行车王国”之称的荷兰,是全球人均自行车保有量最高的国家。数据显示,2016年荷兰全国有430万人在使用单车出行,占荷兰总人口约1/4,骑行总里程155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量120万吨。骑行已经成为荷兰人学习、工作和休闲娱乐的主要出行方式,也代表着他们低碳生活的态度。

基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巨大的出行痛点,单车也已成为中国人出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催生了多家新两轮出行企业,使之成为与公交、地铁并行的三大公共出行方式,满足了大城市日常通勤、短途接驳和中小城市日常代步需求。


作者:陈璐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