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课堂】FAST早期数据中心主任谢晓尧:如何寻找地外文明?

2019-09-09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本期《强国课堂》中,FAST早期数据中心主任谢晓尧将向同学们介绍:地外文明真的存在吗;为什么这只中国“大眼睛”要建在贵州省平塘县的一个山谷中呢;中国天眼FAST的科学名称是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为什么要建一个如此大的望远镜等精彩话题。快来看看吧!

《强国课堂》汇聚众多在各自领域内自成一“家”的大师级人物担任“强国讲师”。他们将结合自身阅历和研究领域,用通俗易懂的讲述,聚焦青少年群体,精心设计课程,打造中国顶级素质教育课程体系。

《强国课堂》第一季共30期,每期时长10-15分钟,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和学而思网校共同制作出品,内容聚焦对青少年人文素养和科技思维的培养,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的传承、创新和发展。

在全媒体时代,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陆续重磅推出了“强国系列”内容产品,包括《榜样阅读》《中国吸引力》《中国青年说》等。《强国课堂》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强国系列”的又一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何欣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