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紧凑级SUV市场格局 雪佛兰创界拉来供应商背书

09-09 18:42 | 汽车+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在车市整体遇冷的环境下,今年SUV市场竞争格外惨烈。仅在今年1~9月,就有别克昂科拉GX、日产逍客、本田缤智和上汽大众 T-CROSS等多家主流合资品牌推出紧凑型SUV。

近日,以13.99万~17.99万元价格上市的雪佛兰创界Trailblazer则让这条赛道更加拥挤。

在发布会上,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面对快速迭代的科技、变幻莫测的市场和不确定的经济大环境,“实力是一切问题的答案”。事实上,从去年推出的Redline尚·红系列,再到新推出的RS系列,雪佛兰的产品升级计划已经持续了较长时间。他表示,在当前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下,雪佛兰将持续强化“年轻化、富有运动精神和创造力的全球汽车品牌”这一品牌愿景。

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雪佛兰创界此次率先在中国市场上市,随后它还将在美国、加拿大等全球市场陆续推出。该车搭载了第八代Ecotec 435T(1.3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分别匹配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与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两款。

智能网联也是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创界搭载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及蓝牙三种互联方式,同时拥有10项智能安全功能。其中包括20项子功能的ESC电子稳定系统等多达46项全系标配实用科技配置,涵盖动力操控、安全舒适等多个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雪佛兰创界上市吹响“冲锋号”,上汽通用拉来发动机系统供应商、底盘系统供应商、车身内外饰供应商和电子电器供应商为新车站台、背书。

在消费者日趋成熟的中国汽车市场,想要赢得消费者青睐,仅有诱人的价格远远不够。雪佛兰创界在亚洲最大的汽车测试场——上汽通用广德研发中心上市,不仅完成了一次终极测试,更是有意显露出企业的体系能力。(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京辉)

作者:记者 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