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杯92#95#还是98# 中国的加油站咖啡面市

2019-09-10 | 创业+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聪聪)中国的加油站咖啡近日面市——中石化易捷发布全新品牌“易捷咖啡”。首批易捷咖啡店9月3日在江苏苏州的9家中石化加油站内同步开业。

92#、95#、98#不再是汽油的专属,而是对应咖啡的三种不同产品:黑白咖啡、时尚特饮、精品系列,与中石化加油站场景契合。

易捷咖啡是中石化易捷集团基于新零售理念推出的全新自有咖啡品牌。在快决策、快交付的加油站消费场景下,咖啡这一特殊品类产品能够有效激发车内人群的消费需求,满足消费者在车内空间的消费场景下,咖啡这一特殊品类产品为中石化加油站非油业务提供更多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石化易捷的战略合作伙伴是互联网咖啡品类的创建者“连咖啡”。公开资料显示,连咖啡近年来保持着年均40余款新品的产品研发节奏,并且在线上营销方面常出爆款案例。

数据显示,国外成熟市场加油站利润有50%以上来自非油品业务,在一些发达国家,加油站便利店咖啡几乎成为一种标配。

此外,2018年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为6.2杯(其中现磨咖啡只有1杯),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仅为美国的1.6%,但中国咖啡市场始终保持着年均20%的复合増长率。

国内快速成长的现磨咖啡市场,使得易捷看到了新的业务增长点。易捷拥有丰富的线下门店资源、庞大的会员群体、基于全球的供应链,结合连咖啡强大产品研发能力与互联网玩法,都为易捷咖啡的诞生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易捷咖啡的出现能够成为中石化易捷新零售非油业务的新切入点,让加油站不只是加油站。

目前,易捷便利店在全国的门店数量超过27000家,强大的前置仓网络是易捷在推进新零售战略时最强大的竞争壁垒。对于易捷咖啡来说,更重要的意义是实现了场景突破,是加油站便利店业务“外送+到店消费”新零售模式的创新。在此之前,消费者只能进店消费;易捷咖啡能够让消费者无论是在路上、车内或加油站附近商圈,都能轻松地完成购买动作,加油站便利店也就进化成城市零售中心。

作者:王聪聪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