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庆祝第35个教师节

2019-09-10 | 教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9月10日电(方柔嘉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今天下午,浙江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会。


浙江现有各级各类教师66万余人。目前,浙江全省15年教育普及率已达99.02%,学前三年入园率97.8%,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7.3%。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60.12%,普通高考录取率持续稳定在90%以上。浙江省教育厅负责人说,办好新时代的浙江教育,需要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一方面广大教师要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要以德为先,立德树人,勤奋笃学;另一方面也要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环境,让教师有用武之地而无后顾之忧。

会上,表彰了2019年浙江省杰出教师,浙江大学汪自强、舟山职业技术学校张赛芬、浙江工业大学程惠芳、永嘉县鹤盛镇中心小学李送国和象山县高塘学校谢振华等五位教师在会上作了优秀事迹报告。

作者:董碧水 方柔嘉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