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安装新型离心机 进一步突破伊核协议限制

09-10 09:53 | 青年参考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9日证实,伊朗正在安装先进的离心机,进一步突破伊核协议限制。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声明指出,已于9月7日“证实下列离心机(在伊朗)完成安装或正在安装中:22台IR-4、1台IR-5,30台IR-6以及3台IR-6s。”

伊朗7日宣布,作为第三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措施,伊朗已启动了“先进离心机”,以增加浓缩铀储量。

国际原子能机构指出,上述离心机安装于伊朗纳坦兹(Natanz)核设施,“所有安装好的离心机都已准备好使用六氟化铀(UF6)进行测试,但2019年9月7日和8日还没有离心机以UF6进行测试”。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2019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作者:中新网

责任编辑: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