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公布

2019-09-11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均斌)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税委会”)今日公布了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对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中的部分商品予以排除,自2019年9月17日起实施。

此次排除商品分两个清单进行。其中,对清单一所列医用直线加速器、润滑油等12类商品自2019年9月17日至2020年9月16日,不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对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予以退还,相关进口企业应自排除清单公布之日起6个月内按规定向海关申请办理。


而对清单二所列饲料用乳清(按重量计蛋白含量2%-7%,乳糖含量76%-88%)、脱模剂(按重量计石油及从沥青提取的油≥70%)等4类商品,自2019年9月17日至2020年9月16日,不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不予退还。


税委会将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适时公布后续批次排除清单。

作者:张均斌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