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青年志愿者伴地震灾区工友过中秋

2019-09-11 | 时政+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共度中秋节的工友和青年志愿者在工地上合影。郑雄飞、关喆琳 摄

中建四局青年志愿者教农民工做中秋灯笼。郑雄飞、关喆琳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雄飞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 记者 谢洋)9月10日,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党总支、工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与蟠龙社区联动,与50名来自四川、重庆等地区的农民工工友,在南宁市阳光城时代中心项目内共度中秋节。

9月8日,四川省内江市连续发生2次地震,最大震级5.4级,震源深度10千米,成都、重庆均有明显震感,多条铁路中断或改变、缩短行程。临近中秋,很多原计划回乡全家团聚的农民工工友,无法回家过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建四局三公司广西分公司组织无法返乡团圆的川籍、渝籍50名工友,在工地开展DIY中秋灯笼、猜灯谜、游园、吃饺子、领月饼、看电影活动,还有部分工友与家人通过视频团聚。

家在四川内江的90后夫妇甘小勇和张宣佳,年初就出来打工,已经大半年没回过家,两口子本打算中秋节回家陪伴家人,谁知竟遇上地震,团圆计划泡了汤。通过视频连线,他们看到不到2岁的女儿在奶奶的照顾下,长得白白胖胖。甘小勇反复对孩子的奶奶叮嘱:“刚刚地震完,还是要少出去走些为好,如果感觉东西晃动,就赶紧带起娃儿跑到空地上……”原定5分钟的连线时间,一家人通过视频沟通了近15分钟才依依不舍地结束。

“有吃、有看、还有月饼送,这个中秋虽然没回得到家,但我们还是过了一个很高兴的节。”今年是潘前彬师傅外出打工的第28个年头,这些年来,他扛过活、送过水、当过小摊贩、睡过火车站,吃了很多苦,但像这样在工地上如此丰富精彩的中秋节,还是头一次过。

作者:郑雄飞 谢洋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