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潘阳推出图书作品《有趣有品有种》

2019-09-11 | 悦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孙汝铭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桂杰)演员、歌手潘阳的首部图书作品《有趣有品有种》新书发布会暨签售会近日举行。

潘阳的身份是中国内地女歌手、演员,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潘长江之女,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声乐表演专业,曾发行过专辑《大道理》,参演多部影视剧作品。

《有趣有品有种》一书由北京理工大学出版,是潘阳的首部图书作品,收录她的散文作品五十余篇,讲述了潘阳关于梦想、生活、工作、亲情的故事。谈到创作初衷,潘阳说,因为平时喜欢在朋友圈、微博分享趣事和生活感悟,有朋友建议把这些零碎的快乐汇集起来。经过三年的酝酿,才有了今天这本小书。

“我身上有股子东北人的爽利劲儿,这跟高调是两回事儿。说白了,拽是我对生活的态度——勇于表达,敢于担当。勇于表达,是有自己的思想,看待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不人云亦云;敢于担当,是敢挑战自我,遇事儿不逃避。”潘阳说。

说到父亲潘长江时,潘阳回忆,“我爸太忙了,连他这个人我都很难见到。”爸爸总是在半夜到家,箱子里拿出的礼物便是童年对父亲的最深印象。在潘阳的记忆里,舞台上那个搞笑的潘长江在也有内敛的一面,他不善表达,跟普通的父亲一样。

新书发布会上,嘉宾蒋小涵和关凌分享了与潘阳在一起的很多好玩的事情。谈笑之间能看出她们浓浓的姐妹情谊。蒋小涵和关凌预祝图书大卖。(文化副刊部编辑)


作者:孙汝铭 桂杰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