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 首次提出省负总责总要求

2019-09-11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9月11日北京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晨赫)9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下称《意见》)。今天下午,农业农村部等部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介绍了《意见》的有关情况。

《意见》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和银保监会等部门,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组织起草的,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思路、目标和政策措施。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指出,《意见》第一次提出省负总责的总要求,强调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对本地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负总责,主要责任人是第一责任人。

《意见》还提出了猪肉自给率、养殖规模化率和规模养殖场(户)粪污综合利用率三方面量化目标。

作者:李晨赫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