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山西这所学校的军训成为“别人家的军训”

火了!山西这所学校的军训成为“别人家的军训”
2019-09-11 | 校园热点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又是一年军(晒)训(黑)季,大学生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进大学校园。

初进大学,迎接他们的便是炎炎烈日下“蹲下不起立,敬礼不礼毕,踢腿不落地”的军训生活,早出晚归腰酸腿疼,当真辛苦。

但山西农业大学正在军训的新生对于军训却有不同的体验,他们把军训“玩”出了新花样:夜晚操场上,手机的灯光宛如繁星点点,一操场的学生“蹦着迪”,玩得不亦乐乎,羡煞旁人。

想知道新生对他们嗨翻天的军训是怎么看的吗?

想看“归隐高人”的指点吗?

不用停,往下划。

1

新的军训方式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和认可,这对于山西农大来说也是个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好机会。

对于我本身来说,这样的军训方式算得上是劳逸结合,每个人都能愉快地融入这个大集体,我很喜欢这样的军训。真的是一段很嗨很开心的体验。

2

这才叫大学军训,这是大学应该有的军训。训练娱乐都不少,有团结协作的训练, 有展示自我的舞台,有大家(学生,老师,教官)其乐融融的时候。

——山西农业大学 新生赵婧

3

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因为2019级新生是个性鲜明,标新立异的00后,军训是他们入学来的第一堂课,新颖的军训方式可以让他们更好地接受适应大学生活。

4

军训是我大学开始的第一课,这一课很生动形象,它告诉我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团结,它让我知道了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勇敢,亦让我明白了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无畏。

在这里,我看到了大家军训时的拼搏,看到了“蹦迪”时喜悦,看到学校成为了别人口中的大学,这一刻,我的内心是激动的,军训,让我有了新的体验,新的感受,让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新的期待。我的人生刚刚开始,从这里起航。

——山西农业大学 新生郭笑

5

央视军事公开点评我们的“星海”,让我们的军训生活走入大众眼中。评论区中有校友的调侃,也有同时军训的其他高校同学的羡慕,更有还未开始军训的朋友们对军训的期待。

6

今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军训。因为我以前的学校都没有过,所以在军训的第一天我的心中有些好奇与激动。在刚开始,教官直接让我们站了一阵子军姿。我真的体会到他们的内心感受了。

7

现在的军训一年比一年轻松,以前我们军训的时候汗流浃背,衣服都能湿透,现在确实是轻松了很多,也产生了一些更新更好的创意。白天训练累了,晚上劳逸结合也并非不可,大学里也更应该提倡包容开放的氛围,这也会是大学生活中一个难忘的回忆。

但与此同时,穿着军装,该严肃的时候还是要严肃一点,不能忘记军训最本质的目的是什么。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山农人

教官有话说

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我很高兴能够成为他们的“军训指导员”,看着他们从自由散漫变成了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我觉得我的任务也快要完成了。训练场上最重要的就是,令行禁止。

我是把训练和休息时间区分得很开的,我在训练场都是很严格的,学员在训练场上必须严格听从我的口令。但是,休息时间我可以放得比较开,比如像文体活动,娱乐活动,我都会去组织。

我希望大家在休息时间也能够尽多的去获取我们军训生活不一样的快乐。在听说我们学校成为别人家的学校之后,还是非常开心。这样形式的军训,真的让大家眼前一亮!

将来回忆起自己的军训生活,也许你想不起来正步怎么踢、搏击操怎么做、军体拳怎么打…… 但你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群烈日下和你一起一遍遍练习的伙伴们,一天黑一个度的学长学姐们,还有幽默风趣的教官们。


文字来源:张子琪 田学婧

图片来源:杜澎锐 李忠 冯鹏伟

视频剪辑:吴鹏安

图文编辑:吴源源

责任编辑:赵熠 赵蔚


作者:中青校媒(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