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铁骑”扛不住澳洲全明星

2019-09-12 | 篮球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上海9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杨屾文 刘占坤摄)当澳大利亚人用强悍的身体锁死捷克头号球星萨托兰斯基后,“东欧铁骑”就显得办法不多了。相反,拥有多名NBA球星的澳大利亚队,则在进攻端游刃有余。

米尔斯无所不能。

11日晚,本届世界杯赛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在上海进行,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与外界预料的一样,堪称豪华阵容的澳大利亚队,以82:70击败东欧劲旅捷克队,昂首杀入半决赛。

“澳大利亚是非常优秀的球队,今天我们在上半场打得更好,而下半场防守方面出现了问题,进攻端也没有做得很好,”捷克主帅金兹伯格赛后专门提到了下半场,其实就是第三节。第三节单节,澳大利亚队火力全开,狂攻拿下了30分,其中德拉维多瓦、英格尔斯、博古特都有贡献,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4:0的攻击波。而捷克队则陷入了得分荒,特别是当头号球星萨托兰斯基面对对手的严防死守体能下降后,捷克队的进攻,就演变为投篮屡屡打铁。

德拉维多瓦摆脱萨托兰斯基。

“捷克是非常好的球队,比赛开始阶段,特别是上半场,我们的球队在进攻上遇到了一些问题,但之后大家找到了感觉,并且习惯了对手的打法,我们的防守也开始慢慢奏效,下半场我们开始拉大分差。”澳大利亚队主帅列马尼斯道出了获胜的关键。

其实,捷克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表现相当不错,他们能够力压巴西、希腊两大豪强晋级八强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比赛打到淘汰赛的阶段,球星的作用开始越发明显,澳大利亚队的阵容显然更加豪华。数据也可以证明——澳大利亚队有3人得分上双,其中效力于马刺的球星米尔斯独得24分,其中三分球9投6中。

在战胜捷克队后,澳大利亚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西班牙队。

作者:杨屾 刘占坤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