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眼中的传承】今晚月色很美,你也是

2019-09-15 | 看传承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校媒记者 徐嘉涵/文

校媒记者 胡皓琼 胡颖/策划

注:部分照片经过创意加工。

看,月亮变圆了,我想陪你一起去赏月亮。


浙江校媒 浙江理工大学 张可盈 /摄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当第一缕微凉又略带萧瑟的秋风轻拂耳畔;当第一抹清甜的桂花香气在夜幕中暗暗浮动;当头顶的那只白玉盘缺了又圆......

恍然如梦,又是一年月圆时。


浙江校媒 浙江工商大学 曹丹 /摄

曾听人说过这么一句话,“上大学后,故都再无春秋,只有冬夏。”在这个万家灯火大团圆的日子里,你是否对着漫漫长夜独自咽下思念之苦,你是否被月光轻抚却无人促膝长谈,你是否在校园的角角落落辗转思念?


浙江校媒 浙江海洋大学 徐嘉涵/摄

川流不息的街道,灿若星辰的车灯,勾画出这座城市的旖旎。月华如练,倾泻而下,温柔地将每一个行色匆匆的赶路人揽入怀中。我知道,大自然不会辜负每一个满怀期待的归家者。


浙江校媒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胡颖 / 摄


浙江校媒 浙江海洋大学 徐嘉涵 /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的夜,宁静而深远,只能偶尔听见几声低低的蝉鸣,以及那沉重的露水不小心打翻了哪片叶子的声响。


浙江校媒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胡颖 / 摄

大自然在月光的庇护下轻轻地咬着耳朵,好像在窃窃私语些什么。海天相接处,跃动着粼粼的波光,鱼儿在水中快乐地吐着泡泡,整个世界都氤氲在浪漫的雾气中。或许,你找到那个愿意陪你一起看月亮的人了吗?


浙江校媒 温州医科大学 徐余倩/摄

皎洁的月光慢洒清辉,潺潺如溪流。在月色沉醉中举杯对饮,我说:别加糖,在今天的夜幕中,有一枚甜甜的白月亮。

作者:浙江校媒

责任编辑:朱江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