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举行“湖州人”大会

09-12 17:35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湖州9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发展”,浙江省湖州今天举行“湖州人”大会。43个总投资218亿元的重大人才项目和重大招商项目同时签约落户湖州。

包括在外湖州籍党政军领导、“两院”院士、在外湖商企业家在内的1000多位湖州籍乡贤嘉宾齐聚南太湖畔。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说,举办“湖州人”大会,旨在通过把在外湖州乡贤邀请回家,汇聚起海内外湖州人的资源、优势,共同分享湖州接轨沪杭、联通苏皖迎来的机遇,推动海内外湖州籍人才回归故里、共建家乡。

据介绍,近年来,湖州通过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已累计引进“南太湖精英计划”人才项目1300多个,近两年招引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15.8万人。近两年,湖州列入省重大建设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的数量居浙江全省第1位。市长钱三雄热情邀请全球海内外湖州人回家乡发展,“将以‘己欲达而达人’的承诺、‘千金市马骨’的诚意、以‘润物细无声’的服务成就乡贤、广聚乡贤、厚待乡贤。”

作为市外人才与家乡联系的桥梁,大会还成立了“湖州籍人才联谊会”,举行了湖州人才与投资环境推介、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湖州籍高层次人才自由洽谈对接等,以会为媒,促进湖商回归、人才回归和要素回归。

此次“湖州人”大会,还设置了飞英奖、银杏奖、湖颖奖、百合奖四个奖项,分别授予在外湖州籍各界杰出代表、本土湖州籍优秀企业家代表、湖州市内外各界新生代杰出代表、来湖投资优质项目。

浓浓桑梓情也激发了湖州乡贤的热情。在9月11日“广聚天下湖州人·共创发展新时代”为主题的“重大项目签约暨高层次人才峰会”上,涵盖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的43个总投资218亿元的重大人才项目和重大招商项目同时签约落户湖州。

作者:董碧水

责任编辑:郭艳丽